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?

1860174089.gif分享一篇文章

1315447325.gif1897年,有個美國小女孩寫了一封信給「紐約太陽報」。信的內容很短,她說:
「親愛的主編我今年八歲。我有些朋友說,聖誕老人不存在。
爸爸說,在『太陽報』看到的,就是真的。
請告訴我真相,到底有沒有聖誕老人?
維吉妮亞.歐函倫西95街,115號」


幾個月後,太陽報刊出了一篇社論,回答了小女孩的問題。

「維吉妮亞:
你的朋友錯了。他們被這個多疑時代的懷疑主義所影響。他們只相信眼見為憑。他們以為他們小小心靈無法理解的,就不可能存在。維吉妮亞,人類的心智,不管是大人還小孩,都很微小。在我們這個偉大的宇宙中,人類的智能,跟這個無垠的世界,跟理解整個真理與知識所需要的智能一比,不過像昆蟲、像螻蟻。

是的,維吉妮亞,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!他的存在,就像愛與寬容與奉獻存在一樣,確切無疑。他們充滿在這個世界,而且給予你的生命至高的美與歡愉。噢!如果這聖誕老人不存在,這世界會變得多沈悶啊。就像這世界上少了「維吉妮亞們」一樣沈悶。我們將沒有童真的信仰、沒有詩、沒有容許他們存在的浪漫。我們無法有任何享樂,只剩感官與視覺。童年所帶來的、照亮世界的光亮,將會熄滅。

別相信聖誕老人!你也別相信精靈!你可能會要你爸爸雇幾個人,在聖誕夜裡盯著煙囪,想逮住聖誕老人。但如果他們沒看到聖誕老人的出現,那又證明什麼呢?沒人看過聖誕老人,這不表示聖誕老人不存在。這世界上,最真實的東西,是大人和小孩都看不見的。你看過精靈在草地上跳舞嗎?一定沒有,不過這不代表他們不存在。沒人可以理解或想像這世界上,那些沒看過也看不見的奇蹟。

你可以把小朋友的玩具拆開來,然後看看是什麼讓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。可是覆蓋在未知世界的面罩,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壯的人,或者是有史以來所有強壯的人集合起來,也拆不掉的。只有信仰、想像、詩歌、愛情,以及浪漫,能夠撥開面紗,看見那至高的美與榮耀。這算是真的嗎?維吉妮亞,這世界上沒有比這更真實更長久的了。

沒有聖誕老人!感謝上帝!他活著,他永遠活著。維吉妮亞,一千年後,不,幾萬年後,他還是會繼續孩子們開心。」

太陽報的回答,成為美國新聞史上最受歡迎的社論。從1920年代開始,每一年的12月23或24號,這篇文章都會出現在太陽報上。

1315447325.gif以上圖片和文章來至於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tonahis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534141126680993&set=a.530393747055731.1073741828.530388620389577&type=1&theater


1315447325.gif文章原始出至於

1315447325.gif祝福大家天天都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在最...下方「留言」,寫下想跟老師說的話喔!!
我們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,回信給家長 ^O^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家長聯繫。
如果想寫e-mail給老師也可以,
老師的信箱是shan@lsps.tp.edu.tw